2010年7月9日星期五

不要忽略基础的重要性

这是前几天星洲日报的一篇报导,放上来给没看到这报导的人看看。

瑞士美术设计师、艺术指导及视觉特效总监Nicolas Imholf与Christian Scheurer的报导:
Part-1
Part-2
Part-3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报导内容出现“多方面掌握新知,自我充实”,“专长素描”字眼,
嗯,抱歉,我实在很想对年轻的中学生们说一下,
我遇过一些中学生,属于自修型的,漫画画得不错的,
有些是没去美术教学中心学过,我也没看过他们作品,
却听到他们父母说自己孩子画得很棒,
当对一些学生说建议由基础(素描)开始学起时,多数都是“碰钉子”。
都不愿意听从由基础再开始学起,
认为漫画画得很好,素描是没必要的,
又或者问说可以省略素描课的部分吗?

我没强迫,你可以选择不听从由基础学起,继续钻研画漫画,
或许你以后会画得比我还厉害,我不否认,
但是有一天你会发现,你还是需要回到起点,从新开始再掌握素描。
可以看看国外知名的大师们,他们的素描功力是多么的强,
他们有谁是有忽略素描的学习?

另外我还想对学电绘的年轻学生们说,
软件只是媒介,不要认为精通掌握软件的功能就等于你“很厉害”了,
好好地从基础(素描、色彩、构图等)学起,
基础稳固对你往后的创作是有很大的帮助,
不要再认为素描是没必要的是可以省略的了。

“多方面掌握新知,自我充实”吧!
各位,加油!~

(各位抱歉,我这老头又在发牢骚了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