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

2009红包袋出炉啦!(22日更新内容了)

《卫理报》的红包出炉啦!
印得还不错,颜色没出差错!
总算能松口气了,之前还有点担心颜色会有问题。

这设计当初(2007年尾)是做给我公司2008年的红包袋设计稿之一,
回想当时做了一堆稿,落得全军覆没的状况,
全部稿被reject完,公司的上头没人愿意接受它们,唉!~

在这里谢谢《卫理报》的朋友们,
谢谢你们愿意接纳我这“叛逆”的红包袋设计。^_^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基于被人问起为何用黑色,我就在这里补充一下吧。

为何用那么大块黑色?
2007年我在做这设计时,老实说我一半是做到很sien,做一大堆都不满意,当时心里的想法只有:
“农历新年里看到的颜色元素有红、金、黑,既然三种颜色都属于新年的颜色元素,那为何一定要全红,金红或全金的呢?黑色就不可以用?”
以下是新年的颜色元素sample,黑色也属于颜色元素之一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当然我在做这设计之前早就预备会被上头给reject。
既然有这么一个idea就把它给做出来,留在脑里反正也是浪费,多做一个稿给人选择有何不妨,哈!
所以我就做了这么唯一的一个我所谓“叛逆型”(不避忌所谓的“班当”)的红包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(1月22日)想了一想,我决定再多加几句。
老实说,“黑色”吉不吉利,那是看那个人自己对待“黑色”的心态如何。
大多数人认为黑色不吉利,不美观,那么当面对以下的例子时,为何心态却是如此?
1.)黑色的电视、电脑、手机等电子器材 = Hi-Tech、Cool、时尚。
2.)黑色轿车、跑车 = 酷、帅、型。
3.)黑色衣服 = 帅气、型到爆、高贵时尚(指西装/晚礼服)。
4.)黑色封面 = 高级

另外一提,LimKokWing University也是以黑色为主的啊!
所以那是看自己对待“黑色”的心态如何。

7 条评论:

阿基拉船長 说...

可以不要脸地要一套么? 太漂亮了!

身豪 . SENG HOU 说...

哈哈!我不知道啊!
我这张红包是《卫理报》里附送的。

Y3K food & travel 说...

艺术创作者需要的就是勇于创新,不自我设限,灵感才不会被抹杀掉。

干得好,再接再厉!

祝牛年行大运!

身豪 . SENG HOU 说...

Y3K,谢谢你!

100c系列 说...

不怕碰钉。

匿名 说...

老實說,我喜歡極了這套設計.讚啊!

身豪 . SENG HOU 说...

周部长,钉子已经碰了啊!哈哈!~
赞的有,射的也有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Jin,谢谢你!~